close

SAM_2264.JPG

(圖/降落越南時已快天黑,下面那條是西貢河)

 

越捷航空是目前越南航空以外在越南第二大的航空公司,同時也是廉價航空

與台灣的航線有 桃園-胡志明/河內 以及 台南-胡志明

 

這次因越南實習的關係,也剛好搭上台南首航的活動幸運買到了0元機票

(請看此篇:【越捷航空Vietjet】越南實習||廉航自助||免費飛台南→胡志明市

 

從高鐵台南站出站後,有高鐵免費接駁車搭往台南市政府(經台南航空站)

SAM_2233.JPG

 

(小提醒 務必注意接駁車時間)

 

接駁車會打開下面車廂給乘客放行李箱

SAM_2235.JPG

高鐵接駁車第一站是台南奇美博物館,第二站便是台南航空站了,到機場的路程約15-20分鐘

下車後,對面就是台南航空站了!

SAM_2236.JPG

機場很小,大門一進去右邊就是報到櫃台、左邊是國內線登機門、直走是國際線登機門

大廳中間是座位,抬頭可以看到飛機資訊,大廳內只有一家賣吃的

(而且是賣飛機餐,還都售罄)

台南航空站沒有美食街,建議來機場前先吃飽吧!機場裡有台銀換匯窗口可以換錢。

SAM_2239.JPG

SAM_2241.JPG

SAM_2243.JPG

 

我提早兩個2多小時到櫃台就已經人山人海排排隊,多數是台商以及越籍外配搭乘

越捷航空與立榮航空聯營,櫃台位置與地勤皆是立榮的

SAM_2238.JPG

這次我只買了最低的15公斤,在家裡秤時剛好,到機場秤卻還是超重了1公斤

只好趕快再撈一些東西起來塞到背包,後來15.7公斤讓我過關

手提行李7公斤,地勤只拿了我大背包去秤,筆電跟斜背隨身的小包包都沒有拿去秤

 

登機時間到的時候,沒有空橋,在登機門等接駁車來載乘客到飛機下面

SAM_2244.JPG

SAM_2245.JPG

 

小飛機,兩排式三座位,椅子坐起來比捷星軟,而且看得出來飛機還很新

椅子間距其實蠻小的啦,因為我比較瘦小所以覺得很OK (155cm/42kg)

SAM_2246.JPG

SAM_2265.JPG

 

當初訂機票時以為機場會有食物就沒加買飛機餐,結果失策,最後餓著上飛機

聞到其他人的餐點,我聞到餓慘慘

便向空服員購買餐點,結果要我等他們發完餐才能點餐

當然時間不能浪費,一邊跟越配阿姨聊天,一邊看菜單學越文

SAM_2252.JPG

SAM_2253.JPG

SAM_2254.JPG

SAM_2255.JPG

SAM_2262.JPG

 

(圖/沒帶筆記本在身上便拿了嘔吐袋寫字)

 

於是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,等到終於可以訂的時候告訴我這個沒了、那個也沒了(崩潰)

只剩下義大利麵,沒魚蝦也好啦,我能撐一下五臟廟就好

SAM_2258.JPG

(圖/餐點都是單點,所以水也要另外買,這是旁邊越南另一個越南阿姨送我的礦泉水)

SAM_2259.JPG

 

吃完就昏睡到目的地,在降落的時候亂流好嚴重啊啊啊啊啊

問了隔壁外配阿姨才告訴我這裡降落都這樣,難怪大家老神在在...

 

 

「新山一國際機場」是胡志明市機場的名字,我從下飛機到機場出口花了一個半小時

下飛機後還是要等接駁車來載,到機場後就直接手扶梯上樓,準備入海關

機場比起桃園機場還是小了一點,會拖這麼久的原因是在等行李的時候佔太多時間

SAM_2267.JPG

SAM_2268.JPG

SAM_2269.JPG

過海關時非常快,海關面無表情拿了我護照後便深深深深的「青」了我一眼,但什麼都沒說也沒問,就讓我過去了

(備註 來越南只要有申請簽證就好,不用填入境表,就可以直接過海關了)

 

入境就直接下樓到行李轉盤處等行李,一個轉盤有好幾個飛機在共用,只能慢~慢~等~~

拿到行李後也還不能拖著就跑出去,還要再過一次X光機掃描,好嚴格阿!

SAM_2270.JPG

(圖/來自香港的飛機很多,我是第四台飛機,行李等超久)

 

到了機場大廳後(也是很小的大廳),有幾家在賣手機SIM卡,還有換匯的窗口

因為趕時間我沒有多加比較價格,便隨便找一個不用排隊的換錢

(小提醒機場匯率差可先換少數越盾,到了市區再找銀樓或換匯銀行換匯率會好很多)

 

我先換了100美金,一疊兩百多萬越盾,看了眼花就隨便數一下有200萬就離開了

這是不好的示範,建議真的點清楚鈔票再離開唷!!!)

 

出去之後會覺得像在走星光大道,因為超多人在外面舉著名字海報接機

太多人盯著走出來的人,實在不好意思拍那個景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天天(Melod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