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差不多是美國打工買機票跟辦美簽的時候了

(美簽下一篇再來分享)

雖然美國打工的順序應該是先辦美簽再買機票

但是~機票打折的時候真的是來的快、去得也快呀~

 

 

大部分人應該都是從那幾個城市(LA/NYC..)去找機票,但是我的方式有點不一樣....

各位可以用這個概念去找機票,就很容易找到便宜的機票囉!!

所以還是打個分享文,有看的撿到,沒看到的就~~~也沒怎樣只是多花點$$

 

(貼心提醒:如果你是想直飛的人,可以不用看了)

(再說明一次我是IEE的學員,所以我已經能事先知道我的雇主是誰了噢)

 

我是在三月面試之後才買的,沒錯,算慢的,所以現在還沒買機票的也不要緊張

但我差不多從前一年的年底就開始觀察機票的動態起伏,有事沒事就翻翻各家航空資訊

 

(相信你一定是急著想知道哪個網站的,唉唷別急等等嘛~~)

 

 

(OK,咳咳!開始囉!)

 

Step. 1

以我為例子

因為我雇主是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

任何一家機票網,如果直接搜尋 台灣→奧蘭多

8成5以上美國轉機的機率都會出現以下幾種組合

TPE-LAX-MCO

TPE-SEA-MCO

TPE-SFO-MCO

TPE-JFK-MCO

價格Range也非常之大 40K-100K都有

看到這個機票價格,再看看自己帳戶數字我不禁想哭

於是我開始土法煉鋼,就從GOOGLE MAP大神開始

 

逆方向進行

我開始從MCO機場開始查附近的機場

(如果有很確定進出的機場,可以直接查該機場的資訊就好!)

通常 與這個機場有頻繁來往的航空機票都非常便宜(記住!!!)

查到了芝加哥、亞特蘭大這兩個城市飛奧蘭多是算頻繁的內陸路線

(當然為了確認的這個部分,你想得到的每個美國城市我都先查過了)

於是就可以抓住這兩個城市再往回推亞洲這邊的航空路線

有飛芝加哥跟亞特蘭大這兩個城市的航空有以下組合

達美航空、日本航空 成田機場

國泰航空 香港赤鱲角機場

阿聯航空 杜拜機場

中國航空 上海浦東機場

大韓跟韓亞航空 仁川機場

其他華航、荷蘭航空..等等的就不多提了

總之過濾出這些就大概能夠知道價格的差異了

 

 

 

Step. 2

由上一步可以得知韓國的兩家航空會是最便宜的

所以有了以下關鍵字

韓亞航空、大韓航空、仁川機場、奧蘭多機場、亞特蘭大機場、芝加哥機場

首先先到兩家航空公司的 官網  (沒看錯就是官網!!!)

官網查票的方法就跟訂高鐵票一樣,我就不多廢話了~

看完官網的價格後,先別急著買

機票就是要貨比三家呀!!!!!!!! (不然就不用看這篇了吧~~)

 

除了各家航空公司網站,以下是我使用過的APP+網站

台灣:

169機票小站 (有APP,APP介面跟網站好像有點不一樣)

愛飛網 (沒有APP,但是我用手機看網頁操作也算順暢)

另外,代辦推薦的旅行社也不需要排斥,可以一起比價也不會少塊肉

 

國外:

Skycanner (有APP)

KAYAK (有APP)

CheapFlights (有APP)

CheapTickets (有APP)

StudentUniverse (有APP,只賣學生票)

 

有了這些工具後,很棒對不對,還有APP超好用的!!

但~其實我的機票並不完全在這買的唷~(再往下看吧)

 

Step. 3

有了那些,對我來說當然還不夠

當然要 打聽航空公司的促銷時段(記住!!!)

當時我得知韓亞是最先開賣早鳥票的、接著才是大韓的早鳥票

兩家價格差不多,我最後是在大韓買的,因為GOOGLE後喜歡大韓的新飛機...

當時大韓航空搜尋出來最便宜的路線是 TPE-ICN-ATL

同時也幫其他美國打工的夥伴一起買

有的是官網買的、有的是愛飛網買的、機票很浮動、哪家便宜買哪家

(小提醒:搭乘韓國航空的記得問一下有沒有過境飯店住!!)

 

 

我本來是已經訂好Mega Bus 從亞特蘭大搭夜車8H到奧蘭多的

會選擇它是因為一張不到10塊美金,這比從台北到台中的客運還便宜阿!!!!!

(下下一篇會再分享美國BUS)

 

但是因為我就是那麼幸運的碰上該死的美簽系統故障,所以只好急忙改訂機票...

(本來在FB找到同行的美國打工同事了,看著他們飛走我百感交集、每天幹聲連連...)

所以奉勸各位還是乖乖辦好美簽再訂機票吧!!!

 

 

ATL-MCO 當時最便宜的是西南航空

當然還有其他選擇 美國航空、達美航空、等等等的內陸航空

(當時因為簽證延誤的關係,我算晚買內陸航空了,不然可以更便宜的)

 

 

所以,我的機票是分兩段買

一段是在大韓航空TPE-ICN-ATL

另一段是西南航空ATL-MCO

 

 

 


 

附上我成功訂到的電子票

 

大韓航空 (台灣-仁川-亞特蘭大)

擷取.PNG

 

Mega Bus (亞特蘭大-奧蘭多)

同時幫其他2人一起訂,一張平均不到10元美金

4.PNG

 

 

 

 

西南航空(亞特蘭大-奧蘭多) 單趟129美金(含兩個行李) 

 

3.PNG

2.PNG

 

祝福各位訂機票一切順利,不會遇到美簽當機~    GOOD LUCK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天天(Melod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